Amnesiac_鱼

长期懒癌,脑洞混乱,最大的梦想是做一条好吃懒做的咸鱼

一点乱糟糟的影评和吹孝还有碎碎念

看完犬猿后的一点点看法
两条线穿插的感觉不错,日影一贯的单纯讲故事的风格,四个人四个矛盾体,有欲望会嫉妒,却不乏善良,他们处在对立面,但之间纽带牢固。虽然不是所有人都有兄弟姐妹,但却可以折射到自己的身上。
除去masa,姐姐的演技是最令我惊喜而赞叹的。尤其是收到礼物时的疯狂和后期对妹妹的不断加深的嫉妒并且加以报复。姐妹两都不断的想在自己擅长的地方过度的向对方表现自己,她们都表现的看不起对方,其实只会加深自己的内心的黑暗面。

再说说兄弟组。他们都是一个社会最底层的人物,弟弟性格懦弱,每天考虑的无非是上司的任务能不能完成、钱够不够用、如何再省一些钱出来。他被钱禁锢住,却只想安安稳稳不愿改变。哥哥混社会,(看到他开宝马想起去日本时导游说豪车一般在日本是道上的人才会开的车…),他走险路,看不起弟弟安安稳稳的样子,脾气暴躁,容不得他人对他有半点忤逆,却很有赚钱门路(虽然不是啥好门路)。一开始我只看到了弟弟对哥哥的嫉妒,看到他无处释放的欲望。后来才明白永远是双方的。
所以这种情感积攒到一定程度,冲突就会爆发。
他们彼此相爱却又彼此忌恨,或许是对对方过于了解导致的。这种矛盾永远不会消失,一次的冰释前嫌也代表不了什么,引火点永远不直一个,所以结局的处理我很心水了。
不过两条线的内容都有些相似了,剧情发展缓慢也是意料中的事。

写了这么多看上去是影评的话,其实为了掩盖自己吹孝的本质…
洼田·侧颜无瑕·眼神炸裂·肉体晕厥·吸烟痞帅·哭戏动容·褶子可爱·声线百变正孝。给和成侧脸和眼神特写还有他抽烟和哭戏的镜头时,我整个人炸成烟花,控制不住截图的双手。演技什么的自然不用评判。他将一个市井小人演绎的淋漓尽致。普通人,这是最熟悉却最难演绎的人物,masa却每次给我惊喜。翔酱和和成都是普通人,但刷完软饭男继续刷犬猿的时候,瞬间体会到他塑造人物的厉害。当你在剧中把他当做和成或者是翔酱来看的时候,就是他的成功。
希望他可以多接这方面的戏,最体现演技,爆发力也很强。
还有啊,masa的声线我吹一辈子啊!!哭腔让我这个妈妈粉(?????)想把这个小可怜抱到怀里好好安慰一下。还有肉体孝怎么还是这么瘦!虽然肌肉很好看但我全程都在心疼他身上都露出来的肋巴条!!!明明那么能吃,多一些肉问题又不大

不管怎么说呢,真实感是这部电影最大的一个标签,虽然不够完美但看点十足。独生子女的我也开始想如果了。
搬着小板凳继续等软饭男更新,下周剧情更令人期待。

这周回到家大概就开始写文了……吧……(请大家见证我的flag是如何倒下的……)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