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nesiac_鱼

长期懒癌,脑洞混乱,最大的梦想是做一条好吃懒做的咸鱼

【孟鹤堂&周九良 】杂事

一些自己胡乱的脑洞

勿上升正主,严重ooc

文笔复建失败准备放弃的产物

自娱自乐的产物

顺便恭喜自己抢到了端午节家门口的票


“孟哥”这天演出结束后,演员们三三两两的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平时很早就离开的周九良连大褂都还没有换,喊住了和别的演员有说有笑的孟鹤堂。

“嗯?”孟鹤堂拍拍身边的人让对方先走,自己回到周九良身边“怎么大褂都没有换?后台暖气不足你这么不注意小心冻感冒。”一边说着一边把人往更衣室拉。

周九良却甩开他的手,“我有话和你说。”他语气很严肃,孟鹤堂却仍然是笑着的“怎么了这是?”

后台人陆陆续续都走光了,只留了一个等他们离开就关门的大爷。周九良认真的说道“孟哥,我希望以后,我们在台上不要有太多的肢体接触了。”

孟鹤堂一愣。周九良说完趁着他愣神的功夫躲进更衣间换衣服。出来的时候孟鹤堂还在原地站着,周九良蹭到他面前“走吧,孟哥...”

“走”孟鹤堂没有说别的话,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

 

粉丝们最近发现,小先生台上不让他孟哥碰了,但凡孟鹤堂伸手他都往后退的远远的,像是要躲避什么,有时候还用扇子打孟鹤堂锲而不舍的“咸猪手”。这下可是炸了锅,要知道之前九良可是乖乖让堂主揉头发摸小脸的宝宝啊。大家纷纷喊道“孩子长大了,都不让碰了,堂堂叹气”“你后退半步的动作是认真的吗”“老父亲要泪流满面了”,老视频里也有人留言“怀念这时还让堂主碰的小先生”“快把这个小先生还给我们!”更有cp粉们纷纷怀疑猜测这是要“避嫌”,因为他们已经在一起了,台上不肢体接触可以减少猜疑。

但不管别人怎么评说,从那晚之后两个人台上的肢体接触少到没有。

不光台上,台下周九良也开始处处躲着孟鹤堂,平时来说下班后孟鹤堂送周九良回家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周九良老是找借口推脱和他独处的机会,就算是因为要对活或者其他工作原因需要独处,周九良也不说一句废话,刻意的和孟鹤堂拉开距离。

不在同一个队里不经常一起演出的师兄都发现了端倪,过来问孟鹤堂他们两个人是怎么了。孟鹤堂打着哈哈圆过去,师兄挂电话前嘱咐道“小周那么小就跟着你吃了不少苦,他那个人心思重,整天老是想些有的没的你要多注意这些。你们现在好不容易有了些名气要好好把握。”

好不容易火了。

确实好不容易。

20岁的孟鹤堂进了德云社,那会儿的他就是冲着出名去的。他爱相声,他更想站在大舞台上告诉所有人他爱相声。

孟鹤堂有野心,这是所有人都看得出来的事情;孟鹤堂踏实,这也是所有人认同的。他半路出家,下了比别人十倍百倍的努力。天生嗓音低沉不适合唱戏曲他就练韵味,贯口几千几万次背诵成了肌肉记忆。相声对他来说不光是爱好,也是事业,是他唯一的饭碗。

周九良不一样,从小就学习曲艺文化的他的眼里相声是一门艺术,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他受不了观众们一遍一遍的搭茬,他不愿意次次顺着粉丝的意愿去改变自己的习惯。他从来没有想过要去多大的舞台,在小园子里他就很幸福了。

但是孟鹤堂信誓旦旦的和他说“九良,我要带你去最大的舞台上说相声,咱哥两一定能火起来的!”

周九良硬生生的把嘴里那句 “我觉得现在就挺好”给咽了下去,重重的点了点头。

13年14年干爹于谦开始带着孟鹤堂参加自己的综艺,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这个会唱歌会跳舞多才多艺还长得帅气的相声演员。小园子里有专门来听孟鹤堂周九良相声的观众了,也有人开始给他们送礼物。孟鹤堂渐渐有了一些知名度。但是质疑的声音也不少,觉得孟鹤堂基本功不扎实,觉得周九良风格太冷淡常常不翻包袱把对口说成单口。孟鹤堂却不怎么在意,兴致勃勃的向周九良展示今天观众送给他们的一束鲜花。周九良也笑,本身就不大的眼睛眯成一条缝,一口大白牙明晃晃的,让人猛然想起这个稳重、一身老艺术家气派的青年不过二十而已。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到了2017年,三宝巡演大获成功,孟鹤堂周九良表演的传统相声《黄鹤楼》更是好评如潮。而周九良在戏曲上的水平和说相声能力更是狠狠的打了有些人的脸。

2018年,他们参加了相声有新人,一路披荆斩棘。周九良其实不太习惯这种比赛性质的表演,但为了孟鹤堂他从未说过一句不字。

后来他们赢了,赢得了认可和掌声。

这近十年的风风雨雨,真的好不容易。

孟鹤堂挂了师兄的电话,开始思考周九良最近的表现。说实话,小孩儿很少向他提什么要求。这次提出这么个“不让碰”的要求孟鹤堂没什么理由不答应。他知道周九良在担心着什么,他担心观众们仅仅是冲着他们这两个人才来听相声。学了这么久的相声突然变成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两个人往那里一站说什么都行,观众的包容度极其的高,甚至两个人的互动都比相声本身更有意思。这是周九良所无法接受的,这和他对相声追求的目标不一致。

推导出这种心思很简单,但是要怎么解开周九良的心结让孟鹤堂犯了难。

首先他肯定不能硬上,周九良这个人吃软不吃硬,孟鹤堂要是在台上非要碰他一下那两个人就没办法继续下去了;但是也不能就这么任由事态发展,这事儿要是说不清楚了,演下去也麻烦。

但他还没来得急给周九良提这事儿,就出事了。

先是表演时观众的乱搭茬导致整场演出的混乱局面,站在桌子外面的他看见周九良缩在大褂袖子里微微有些颤抖的指尖,虽然周九良一直找补着圆说,却还是被有些别有用心的人用了去。

孟鹤堂本身是不在意的,要是连相声和现实都分不清楚那就不用听了。但是周九良不一样,他见不得任何诋毁他孟哥的言论,演员的名声尤为重要,他不能接受有人去毁坏孟鹤堂的名声。

烦心事永远都是排着队的给你捣乱。部分疯狂的粉丝不知道从哪里知道了他们的行程,第二天在飞机场将他们登机的路堵了个水泄不通。孟鹤堂坐在后座的内侧,人行道上的人群堵的门都打不开。

汽车外面的尖叫和赶来疏通的警察的声音混成一团,被他们围住的汽车像个孤岛一般。

孟鹤堂觉得自己听到了周九良的一声冷笑,可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周九良拉下了车。粉丝尖叫着围了上来,被周九良狠狠的推开。

“你们这是在扰乱社会秩序!”周九良厉声喊道,可没有人听到。眼尖的粉丝看到了周九良握着孟鹤堂的手,不顾形象的大叫起来。

正主发糖了,这可是过年的大喜事。

警察好不容易从人群里面开辟出一条道路来,两个人快速通过。粉丝们不依不饶的挤到他们身边,摄像头都要怼到脸上去了。

周九良觉得自己有些恶心,脑袋涨的要炸开。

一直跟在他身后的孟鹤堂看出了不对劲,他上前扶住周九良的胳膊,低声问道“怎么了?是不是头又疼了?止疼片带了吗?”

周九良摆了摆手拒绝“没事儿,快进去吧。”

“咱两一块进去。”他大咧咧的揽住对方的肩膀,全然不顾身后此起彼伏的快门声。

周九良低下头,任由孟鹤堂搂着他,一句话都没说。

 

“别看了。”孟鹤堂一把抢走周九良的手机扔到一边“成天关心这些有意思嘛?”他没好气的问道。

周九良像是没听到一般,睁着眼睛放空大脑。

“你说说你最近为啥对我那么冷淡?”孟鹤堂有些委屈的撇了撇嘴“什么话都不跟我说,烂到肚子里都不跟我说?”

没人答话。

“咱哥俩搭伙说了这么久的相声,终于有了自己的风格你难道要因为那些捕风捉影就放弃吗?”

“我没有放弃。”周九良红着眼睛反驳。

“那你为什么台上不让我碰?”孟鹤堂紧接着问“上台还得有个安全距离是吗?以后咱两隔一米,够安全不?”

“孟哥!”周九良打断他的话,他深深的吸了两口气,说道“这样能轻松一些我觉得挺好。”

“这玩意还能轻松的了?”孟鹤堂被气笑了“九良,你是不是更喜欢在小园子?”

“我喜欢跟着你。”周九良嘟囔了一句。

“嗯?”孟鹤堂没有听清楚,他眼睛亮亮的拉着周九良的胳膊“你再说一遍?快,再说一遍。”

性格内敛如周九良,哪里愿意把这种他看来肉麻的话再说一遍,嘴巴紧闭着任他孟哥怎么都撬不开。孟鹤堂非要闹着去挠他痒痒,两个人一个攻一个躲就倒在了沙发上,孟鹤堂压在周九良身上,形成了一个有些尴尬奇怪的姿势。

周九良手忙脚乱的将身上的人推到一边直起身,嗔怪道“多大年纪了还这么闹腾!”

“人老心不老嘛!”孟鹤堂夸张的叫了出来“诶呦,腰扭了腰扭了。”

周九良白眼都要翻到太平洋去了,还是乖乖的给他揉腰“我说我喜欢跟着你,好了吧。犯不犯得着。”

“航航啊”孟鹤堂享受着周九良按摩服务说道“一蹴而就成不了事儿。你以为你在台上不让我碰就有用了吗,这只能降低节目效果。”他顿了顿“这是这条路上避不开的坎儿,咱得受着。”

“九良,这条路不好走。”孟鹤堂诚诚恳恳的说“但我一想到有你陪着我,我就特别的有底气。”

“啊啊啊啊,肉麻死了肉麻死了。”周九良奶声奶气的,两只爪子挥舞着要剥开飞到自己脸上的燥热。

孟鹤堂又被萌出一脸慈祥,他忽然又想起什么,继续问道“诶不是,你最近台下也老躲着我啥意思啊?”

“他们老说我喜欢粘着你,我改改习惯。”周九良想都没想就把几个损友供了出来。

“又是谁胡乱说话”孟鹤堂不满的皱眉“我养出来的孩子还不能黏了?真是的,回头我收拾他们。”

后续

秦霄贤欲哭无泪的看着孟鹤堂给他发的一大段诸如“不要和九良乱开玩笑”“我乐意让周宝宝黏着”一类的话,最后还告诫他要好好提高业务水平稳着不要飘自己有时间了就去查作业你得小心些了。

好惨一男的,最近迟到再加上队长这一出,他是连700块钱都没有了。秦霄贤悲愤的抱住了自己。

End

(写在最后:这篇文章虽然很短但我断断续续写了很久,所以时间线有些对不上还请放过。我这个人文笔很俗气,没办法用高大上的词汇表现出我眼中的他们。只能单纯的将自己所想的写下来,但最后还是ooc了我也很无奈。ss们我是真的不想称他们为粉丝但是文章里用别的词也不妥请大家见谅

我就是希望乌烟瘴气的事能少一些大家一起安安静静的听他们说相声。

在下咸鱼小紫请多多关照)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