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nesiac_鱼

长期懒癌,脑洞混乱,最大的梦想是做一条好吃懒做的咸鱼

他们

感谢洼田正孝先生,是他的精湛的演技让一个个冰冷的角色有了生命,变成了一个个活生生的人。恕我笔拙,无法描写出他所呈现的千分之一,但我仍然想写一写我眼中的他们,写一写那些在自己的世界散发光彩的他们。

 

成濑慎司

海岛上那个原本被烧掉的料理店的旧址上,又开了一家新的料理店。

原来的名字,原来的装修风格,就连菜品,也和原本的那家店没有太多的差别。

店长叫成濑,是位沉默寡言的男子,每日都安安静静的做着料理。不过偶尔熟客来的时候,就会闲聊上几句,内容经常是“父亲”和“希美”。有关父亲的话题,店长常常是做着一个聆听者的角色,岛民们似乎比他更熟悉自己的父亲,有着说不完的故事。

而谈起那个叫“希美”的女孩时,店长的话就会多起来,脸上浮上一丝怀念般的笑容,不知是幸福还是苦涩。

  

偏僻的岛上,少有的来了一批年轻的游客。自称是从东京来的,想来乡下体验生活。

岛上没有酒屋,成濑的店一般就是岛民们喝酒的地方。旅客们也入乡随俗的挤进小小的店铺里,一时间热闹非凡。

成濑依旧少话,一心一意的揉着手里的饭团。

席间有人夸赞店长小哥长得帅气,拿出手机就想拍几张照片;还有人打趣着说这么帅气又会做饭的小哥肯定有女朋友了。成濑笑笑,不反驳,也没有承认。

旅客们开始交换白天拍摄过的照片,成濑抬眼扫了一下,目光凝固在一张朝阳下的照片上。

那是半山腰的一个小亭子,没有什么太大的特点。但在暖黄色的光晕下,成濑一晃神,似乎看见石桌边两个身影头碰头的在研究将棋。男孩子总能又准又快的破解困扰女孩的难题;女孩一脸惊喜的抬头叫道“真厉害!”

成濑走神的过于认真,以至于客人喊他都没有听见。

女孩们看他的状态,嬉笑道“看来不仅是位帅店长,还是位有故事的帅店长啊!”

成濑便报以微笑,并不答话。

“店名为什么叫n啊?是有什么含义吗?”客人们又问道。

成濑一心一意的揉着手上的饭团,听到这话抬眼认真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n,你也有。”

太阳渐渐落下,余晖洒在海面上,闪闪发光。游客们向窗外望去,发出低声的惊叹。

成濑少见的主动开口道“我之前也去东京工作过,高中的时候决定要离开这个小岛,决定要飞的更高。但是最后还是回来了,兜兜转转,还是这里的生活适合我。”

“真舒服!”当旅客们品尝过成濑的手艺后,更加满足了。

这是他最喜欢听到的话了。

旅客们待了近半个月的时间,几乎和岛上的居民都混熟了。傍晚就挤到成濑的小店里,一边喝着店长自制的清酒,一边聊天。

这样的日子,过得总是很快。虽然不舍,但也到了分别的时候了。

女孩子们站在船下拉着成濑不愿意放,直到对方答应以后会去东京找他们玩才松手;男孩们也与他拥抱话别,嘻嘻哈哈的劝他找个女朋友。

成濑目送着轮船远去,就像多年前希美那样,看着自己乘坐的轮船消失在海天一线中,再也看不见。

小镇的变化很慢,成濑的店静静的开在海边,接待着形形色色的客人,听着各式各样的故事。清酒和饭团的味道,依然如往常般美味。

 

第一篇献给我的初恋成濑慎司,献给那个温柔而坚定的站在自己的n身边的男人。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