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nesiac_鱼

长期懒癌,脑洞混乱,最大的梦想是做一条好吃懒做的咸鱼

IF(中)

这是一个以如果开头的文

如果雨宫早些来的话,结局是不是就不一样了。

为了让smoky活已经不存在逻辑问题了

主smo文,cp不明确,he

透明写手一枚,脑洞时有时无,所以更新速度慢。

开头先和我喊,我们的目的是吸烟!吸烟!吸烟!


Smoky醒了的消息当天下午就传到了无名街,彼时武和p正因钱的问题忙的焦头烂额,这也算是这几天以来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了,几个人都长长的松了口气。

武十分感激的看着広斗“smoky可能还要在你那儿多待上一阵,雨宫桑,以后你就是无名街的恩人了,你帮了我们这么大的忙,我们实在是……无以回报。”

広斗挥挥手“smoky也是我的朋友,向朋友伸出援手是应该的,不说什么恩情。”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広斗咳嗽了一声,说道“smoky一醒来就问你们的情况,你们不准备去看看他吗?他的心全在无名街的家人身上,只有你们能让他安心了。”想起一早发生的事,他就有些愤愤的。

“原来smoky生病的时候都不愿意去看病,觉得 浪费时间,也浪费钱。”武的鼻音很重“现在他好不容易可以躺下来休息一会儿,我们怎么敢再让他为这些事烦心。”

広斗觉得自己有些跟不上这些男孩的脑回路了“可是只有你们去了,他才会安心啊。”

武摇了摇头“有拉拉去照顾就可以了,我们……还是算了吧,知道他现在没事就好了。”

広斗气结。

带着一腔说不明道不白的感情回到家里的时候,发现拉拉正在喂smoky吃药。雅贵在房间外扒着门缝看,见広斗回来,也拉着他看,还低声对他耳语道“只有拉拉喂药smoky才吃,这都什么毛病。”

広斗心说谁还没有个怪癖,却也忍不住好奇心透着门缝看,只见无名街的守护神一脸慷慨就义的表情盯着拉拉递上来的药,五官都纠结在了一起。

“哥哥,你就再喝一口,糖就在一旁,你喝完这一口,我就给你糖吃怎么样?”语气十分像对幼儿园的小孩子说话。

Smoky不知道内心天人交战了多久,最后还是不愿意让自家妹妹不高兴,皱着眉头一口吞下了药,拉拉盯准机会将手中的糖也塞进他的嘴里。

糖果的丝丝甜意化开在嘴中,smoky痛苦的表情也渐渐平静,拉拉还不忘夸奖一句“今天的药都喝完了,哥哥真乖。”

広斗感觉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惊天的大秘密。要是让其他几个首领知道无名街的街头亡灵竟然是个怕吃药的主,还不得炸开锅。

得到妹妹赞赏的smoky眯着眼睛笑了。不是他平时的那种温和的不漏齿的笑,而是露出了一排洁白的牙齿,眼角的皮肤也细细的皱到了一起,像一只被主人夸奖后摇着尾巴的猫。

无名街的总长像只猫,还是一只洁白温顺的被人顺顺毛就会发出那种来自嗓底“咕噜噜”的叫声的猫。広斗被自己这个想法吓到了,他想象了一下这只温顺的猫咪在遇见敌人时缩小瞳孔露出利爪尖牙的样子,立马打消了这些胡思乱想。在雅贵投来的怪异眼神下不自然的咳嗽了一声。

屋内床上smoky警觉地收了笑容,恢复淡然的表情看着两个听墙根颇有些尴尬的走进来。

“好些了吗?”広斗的问题很程序化。

Smoky点点头“谢谢你们愿意帮助无名街。”

两个人已经习惯了这种三句话两句不离无名街的聊天方式,继续说道“最近事情很多,我们没办法经常来看你,你就安心在这里住下,有什么事情让拉拉传个话。”

Smoky低下头,额头前柔软的刘海垂下去遮住了他的眼睛,让人看不清他的情绪。或许是上次広斗说的不要让rudeboys再为他担心的话起了作用,他这次没有出声拒绝,两个人便一致当他是默认了。

向拉拉交代好一切后,兄弟两便离开了。

刚醒来身体还很虚弱,拉拉责令自家哥哥赶快睡觉休息。看着他闭上眼睛后也出了屋子。

黑暗里smoky睁开了眼睛,望着窗外冬夜的天空,灰蒙蒙的一片, 没有星星。

 

武这些日子来多了个癖好,就是在闲暇的时候,像之前smoky一样,爬上无名街最高的地方。

他的腰不好,没办法像原来那么灵活,却还是慢慢的,一点一点的爬到smoky待过的位置上。

他只上来一次,就知道smoky为什么喜欢这里了。这里就如同一个瞭望塔,将无名街的各个地方看的一清二楚,什么地方发生了什么都能第一时间捕捉到。         

他突然想起小的时候,最喜欢和smoky玩的游戏就是在工地里相互追逐。Smoky年长,便让几个弟弟一起追他。smoky最喜欢就是爬到这个地方,他长胳膊长腿十分灵活的就能到达,身形还没有长开的弟弟们只能站在下面干瞪眼。

那时候smoky摸着他们的脑袋说“能爬到那里,就说明自己有能力了,可以保护自己想守护的人了。”

小小的他觉得smo哥哥真的很厉害,像神一样无所不能。他也要像smo哥哥一样,长大后去保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人。

现在他可以坐到这个地方了,扪心自问,他做到当初那个小小的男孩的诺言了吗?

他坐在一个岌岌可危的钢筋支架上,看日落。橘红色的夕阳给无名街冰冷的金属镀上了一层温暖的色彩,罩上了些不真实感。

他就开始想,要不然给家人们新建的房屋外漆就刷成橘色的吧,再涂上他们特有的涂鸦,傍晚夕阳下一定很好看。

他就这么胡思乱想着,太阳早都下了山。P就带着几个孩子轻车熟路的上来把他扶下去。

P每次都劝他不要再爬到那么高的地方去了,对现在的他来说,十分的不安全。可惜都被当成了耳旁风。也不知道无名街是有什么怪律,老总长新总长都清一色的倔驴子,P接替武原来的位置就成了新一届的老妈子。

“紫苑刚刚来过了。”趁着武吃饭的时候,p说道“带来了不少东西。我劝他留下来,家人们一定不会怪他的。那傻子说什么自己对不起无名街不能再回来了,扔下东西就跑了。”

扳倒九龙会的时候紫苑也帮了不少忙,暗地里偷偷的给无名街透露消息。那小子身形像只猴,来得快跑得快,总是赶在他们发现之前,这让他们一点办法也没有。

武扒拉着晚饭碗里几粒米饭“他要是回来了,smoky知道一定很开心。”

两个人都默默无语了。

沉默半晌,武突然开口道“我现在……其实特别想见到他。我特别想抬着胸脯告诉他无名街现在特别好,家人们都生活的很幸福,让他放心。”

特别想告诉他,小小的自己的那个大大的梦想。

可是这几条他现在一条都没有达到。

Smoky昏迷的时候武拉着p去见过一次,没有打扰任何人,甚至雨宫都不知道。两个人像小偷一样鬼鬼祟祟的从窗户外望着躺在床上的人,没出息的酸了鼻子。

武深呼吸了一口气,强打起精神说“好了,把房屋项目的工程计划书再给我看一下,明天就要去见对方的负责人了。”

哪怕再艰难,也要努力坚持下去。不要放弃,这是smoky教给他们的。

------------------tbc---------

评论(5)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