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nesiac_鱼

长期懒癌,脑洞混乱,最大的梦想是做一条好吃懒做的咸鱼

【原生之罪】【池陆】simple (一点混乱的小日常)

新年第一篇

半夜激情摸鱼

文笔和逻辑都不存在的

池陆

 

Simple

池震觉得自己的上司像只猫。

第一次有这种感觉是两个人为了查案伪装身份和嫌疑人喝酒,池震常年混迹在酒桌上,这个最会玩把戏的酒吧老大不动声色的倒掉了自己的每一杯酒,而陆离却原封不动的全进了肚子,一场酒桌下来,两个人成功的得到了嫌疑人的信任,陆离也醉的站都站不起来了,醉眼朦胧的看着池震原地跳脚。后来是池震把他背回去的,陆离安安静静的用双手环着池震的脖子,柔软的头发蹭着他的后颈,把他的心也蹭的痒痒的。

那是池震第一次,心无旁骛的,观察陆离的睡颜。

这个在别人口中失眠成疾的男人,似乎一直毫无防备的把最柔软的地方暴露给自己。睡着的男人一点也没有平时阴冷的感觉,台灯的暖光将他单薄的身体笼罩成一个淡淡的光圈,睫毛微颤,显得无害极了。

但是他知道这可能只是猫咪为了迷惑敌人的手段,在你放下戒心的时候露出藏在软垫里的利爪。

池震坐在床边,鬼使神差的摸了一把陆队长的脸,细嫩光滑的皮肤看不出来平时生物钟紊乱的糟糕生活习惯。

熬一点夜眼圈就发紫的池震羡慕的又多揉了几把,直到床上有了感觉不满的哼了一声才放开。

池震之前养过一只猫,虎皮猫,精瘦精瘦的怎么也养不胖。整天翘着尾巴在屋子里乱逛,除了池震谁都碰不得,撸不舒服了就挠人。

简直和陆离一模一样。他还开玩笑的和陆离提起过,免不了受一顿踹。听墙角的鸡蛋仔在师哥离开后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窜出来,笑的高深莫测“震哥你还不知道吧,师哥不喜欢猫。再说了他那哪里是猫,明明是老虎。”蛰伏着等着猎物上钩,然后死咬着不放松,更不会让给别人。

“有道理。”池震思考了一下,如是说道。

反正是猫科动物就对了。

网上流传过撸猫三十则,第一条就是要让猫主子高兴了,主子高兴了甩尾巴了才能撸,不然必定炸毛。

这条池震觉得太难判断了,毕竟猫咪高兴了还会表现出来,陆队长整天冷着一张脸,薄唇永远抿成一条线,明明那么好看的桃花眼经常发出尖锐的光芒,一点也不撩人心弦。哪怕笑也是轻轻的将唇角勾起一个弧度,不仔细观察都发现不了。

讲道理,陆离生的是真的好看,不过上天是公平的,给了一张好的脸蛋就再赐给一个臭屁的性格。固执而尖锐,惹暴躁了还凶巴巴的吼上一声。和这种人做搭档也是倒了霉的。

一开始,池震是这么想的。

池震混道的那几年,一直把陆离陆队长定位自己的第一大仇敌。后来一块共事本以为作为同事能有些基础的精神赔偿,没想到正直的陆队长一点也没有这方面的想法,该怎么使唤就怎么使唤。不过池震的最大的好处就是看得清事实,生活把他捏成什么样他就照什么样儿活。

何况他还帮自己垫了母亲的医药费,整的自己一心的苦闷没地儿发泄,只能回踹一脚解恨。

然后扯平了。

后来两个人就谈起了恋爱。

池震喜欢在沙发上抱着陆离接吻。

单人沙发不大,两个大男人要紧紧的挨在一起才能堪堪不掉下去。陆离看上去很瘦,抱在怀里却暖洋洋的很有手感,腰上的腱子肉绵绵的,跟猫的肚皮似的软。陆离接吻的时候总是走神,漫不经心的回应着池震的吻,有时候还会恶作剧般咬一口他的下嘴唇,然后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挑衅的看着他。

陆离的失眠症很严重,虽然和池震在一块后好了一些,不吃药也能睡一会,但大部分时间醒的都比池震早,静静的缩在池震的怀里,一下一下的数男人的心跳声。数着数着就困了,闭上眼睛再睡一会儿。

刑侦队很少能有假期,陆离更是把自己的时间压缩到每分每秒,他们知道就算自己等得起受害者也等不起。池震每每看着陆离连轴转停都不停就心疼,然后哄着他在副驾驶上靠着睡一会儿,自己来开车。

有一次池震没忍心叫醒他,自己下车查案,被惊醒后匆匆赶来的队长白了好几眼,他凑上去搭话也没理。

池震自知理亏,委委屈屈的站在一边,眉毛都耷拉着。

陆离的气也持续不了多久,很快就招招手让池震和自己一起去做笔录,鸡蛋仔觉得自己能看见震哥身后的尾巴甩来甩去的。

其实陆离是个心软的人,脾气也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但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有时候大脑混乱成一团,乱糟糟的找不到出口,他就想大吼想发泄。池震就过来抱住他,一遍一遍的抚着他的背,像安抚一只炸毛的猫。

池震或许真的有魔力吧,陆离闻着他身上淡淡的香味就能慢慢平静下来。不过这种危险系数较高的方法只有池震敢做,别人连想都不敢想。

搞笑,会被踹死的好吗。

池震的家很少有人能知道位置,他母亲算一个,拥有特殊手段的董副局长勉强算一个,另外一个就是陆离。

陆离倒是没想到这个吊儿郎当的男人的家冷冷清清的,看着不像是有人气儿。这么一对比,陆离的家倒是更温暖一些。

池震领他进了家门就自信满满的要给陆离做饭,打开冰箱门就只有码的整整齐齐的鸡蛋。陆离在他家逛了一圈再去厨房的时候池震还在和鸡蛋做斗争,来来回回的挑兵挑将。

好像鸡蛋们是罪大恶极的凶犯。

其实平常也是这个凶犯,不过今天的罪更大了一些。

陆离靠在吧台边,斜眼看着池大警官。看着他终于下定决心挑出两枚鸡蛋,然后打鸡蛋、开火、炒蛋。

盘子里的炒鸡蛋热腾腾金灿灿的发着美味的光芒,陆离咨询了一个压在他心头很久的问题。

“池震,你觉得两个鸡蛋够我们两个大男人吃的嘛?”

池震恍然大悟。

最后点了外卖。

陆离来池震家自然不是只准备吃盘炒鸡蛋这么简单。

桦城华灯初上,池震家的阳台能将大半个城市揽入眼底,倒是个赏景的好地方。

如果不是被人大力的压在落地窗上就更好了。

池震不明白陆离这个人怎么老是在这时候走神,他警告般的用了用力,用空出来的右手扭过男人的下巴,吻他的鼻尖,吻没有染上一丝红晕的双颊,吻微微翘起的唇。

池震刚喝过酒,嘴里清清冷冷的酒味全被推进陆离嘴里。

吻湿漉漉的,哪里都湿漉漉的。

液体一滴一滴砸在地上像是要砸出坑来。

后来发了猛,陆离垂着眼睑上吊着几滴没有掉下去的泪水,伴着动作晃来晃去。身后的池震将他的刘海好好的别在耳后,帮他擦泪,顺手捏了一把脸。

这下红了些。

池震满意的点点头。

其实池震才是大尾巴狼。

陆离不喜欢池震喝酒。

但是池震戒不掉。毕竟之前就是靠这个混过来的,没有那么容易舍弃。

就像陆离对安眠药的依赖一样。

于是两个人签订约法三章:池震的烟量每天要严格把控,陆离的药也要相应的减少。

池震不满,觉得针对自己。毕竟两个人睡在一张床上后陆离就很少吃药了。

就是个不平等条约。

陆队长做事果断,很快就把拟定好的条例放在他面前,陆离有着极高的作为警务人员的基本素质,一条一条像平时记笔录一样清清楚楚。大有你不同意我就不罢休的气势。

池震有些为难的露出苦脸,陆离懒得废话手伸向背后就要做掏枪的动作。

“别别别,我答应答应!”

后来有一次两个人在案子上起了矛盾,池震气愤的拿出酒壶就往嘴里倒,喝下去才想起来早都被陆离换成了苹果汁。

“靠!”

池震骂道。

 九

陆离讨厌的东西有很多,包括下雨。

步入雨季后,桦城断断续续的下了几场雨。天阴沉沉的看不见太阳。

压抑,无处爆发。

陆离从开始下雨的那天就开始做梦,像雨一样断断续续,大部分的基调都是红色的,当警察这几年击毙的犯人的脸一张张从眼前掠过,年龄最大的五十多,最小的不到二十五岁,生命才刚刚开始。

陆离睡不安稳,池震也醒过来。迷迷糊糊的将缩在床边的男人捞进自己怀里,像是抱着一个大型玩偶。

于是心跳声将雨声压过,咚咚咚,强劲有力。

池震抱得紧,陆离觉得自己要喘不过气。

第二天醒过来,池震悲伤的发现自己怀里抱着的从陆离变成了枕头。

心里落差好大。

池震看着一夜无梦神清气爽的陆离,瘪了瘪嘴角。

fin

评论

热度(63)